位置:  首页  >  党的生活  >  正文

为留学生办实事——图书馆组织开展企业研学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02 11:1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北大荒精神,感受黑龙江的亚洲500强企业发展历程,见证龙江产业的崛起,10月27日,图书馆联合国际交流学院、黑龙江省青少年学习与发展学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带领教工党员、部分留学生及学校社团学生代表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58年由王震将军创立,60多年来,完达山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20家子公司的大型乳品企业,兴建了现代化、智能化的国际工厂,公司总资产36亿元,年加工鲜奶能力100余万吨,可生产奶粉、液态奶、豆制品等近100个系列产品,400余种单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完达山是中国首家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荣获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中国信用典范企业”、“最值得信赖的民族乳业品牌”等荣誉称号。

跟随者解说员的讲解,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完达山企业文化展馆、国际先进水平中央控制室和智能化生产车间。开创企业的北大荒精神、现代化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严格的质量执行标准以及“黑土地、健康牛、诚信人、放心奶”完达山特有的文化标识令同学们印象深刻。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创新服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完达山企业如何开展国际合作?企业运营中人、财、物是如何管理的?”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硕士研究生苏尔雅在交流中提出了疑问,在公司管理人员解答过程中,苏尔雅认真做着笔记,他表示通过参观和研讨,学习到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促进中印尼之间的产业合作。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从完达山企业60多年发展历程中感受到了中国民族乳业的奋进与崛起,感受到了北大荒精神的弘扬与传承,见证了企业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弘扬和传承好北大荒精神,也希望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

此次企业研学活动是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中在提升国际留学生培养质量上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了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受国际留学生的欢迎。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首席风险官(CRO)肖洪亮、黑龙江省青少年学习与发展学会会长李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及留学生和学生社团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弘扬体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组织参观《黑龙江省体育历史展》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