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荐购  >  正文

读者荐购服务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1 16:48:46


   图书馆以满足东林全校师生教学和科研需要、充分满足读者个性化的阅读需求为目标,竭诚欢迎广大读者加入到学校的文献资源建设中来,向图书馆推荐您需要的图书、期刊、数据库等资源,我们将尽力满足您的信息需求。

一 荐购原则:

图书馆积极接受广大读者的荐购,所荐购图书只要适合学科专业需要、适益于提高自身素质,且符合馆藏入藏原则均予以采购。

其中属于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以采购

1)开本小于32开;

(2)页数少于100页;

(3)职业技能培训、高职高专培训类图书;

(4)散页、线装书;

(5)习题集及附习题集、试卷的书;

(6)漫画、绘本、歌谱或宗教书籍;

(7)中小学、少儿以及内容浅显、不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

(8)有附件的盒装书;

(9)考试类图书; 

(10) 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

荐购方式:

1 荐购平台网上荐购:读者通过图书馆主页“读者荐购”一栏进入“我的图书馆”,填写并提交推荐意见,此种推荐方法可以适时了解荐购图书的进程,且图书入藏后读者第一时间收到优先借阅通知 ,建议首选此种方式荐购。

荐购网址:>> 点此开始荐购 <<

2 电话荐购:读者电话联系文献资源建设部进行推荐。    

3 直接荐购:读者可直接到图书馆A107室文献资源建设部向工作人员提出荐购要求。

荐购资源:图书、期刊、电子资源:

荐购图书简单订购流程:

荐购平台处理荐购单——发给书商——缺货图书退订——图书到馆——编目加工处理——典藏送到荐购图书专区(A102——荐购者优先借阅


荐购图书采购到上架周期:

如果荐购意见一经被接受,采访员将尽快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通常情况下,荐购处理从发出订单到图书编目加工最后上架,中文图书需要2-4周时间,外文图书需要最少3个月时间。

如若受出版时间、发行情况和采购渠道以及节假日和不可抗力因素等影响,个别订单的到货时间可能会有延长,您可随时登陆荐购平台进行查询图书进程和处理状态。

读者如收到荐购书到馆的通知后,请到网上优先借阅,之后,到图书馆A楼102室借取,到期还回A楼还书处即可。



联系电话:0451-82190672

联系人:葛老师、李老师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