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演讲的艺术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6-13 11:09:38

——图书馆第44期读书会结束

6月8日晚18:00,图书馆读者沙龙之圈点社“演讲的艺术”主题读书会在图书馆B203室举行。

首先大家对《演讲的艺术》一书的基本内容进行交流。第一篇“建立自信”中讲的许多方法颇具实用性,它让人懂得一个优秀的演讲者只有保持自信,才能让听众接受;后几篇中关于演讲技巧的论述也使人深受启发,如“演讲者首先应该把自己当成一个报童,因为最重要的是你口中想要表达的信息”,“为了克服恐惧,可以在手中攒一枚硬币”等。

接下来大家学以致用,参会读者每个人都进行了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并从演讲的内容、技巧、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相互点评,这种实践让大家对书中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充分自信,才能掌握相应的演讲技巧,这样就都能给听众献上精彩、生动的演讲。

最后,与会者交流了本次读书会体会和收获。遇到一本充满智慧、给人以力量并让人正直而自信的好书,对青年学子有重大意义。一本好书,甚至可以决定一个人未来的道路和前途。大家深信,在图书馆和读者的共同努力下,读书会将越办越好,为大家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空间。(屈红军)

上一条:舞动青春 德艺双馨

下一条:倾城之恋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