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舞动青春 德艺双馨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0 16:24:26

——图书馆第45期“读者沙龙”圆满结束

10月9日晚18:00时,由图书馆和校武协社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舞动青春、德艺双馨”第45期读者沙龙在图书馆B203室如期举行。校圈点社团和校远征骑士自行车协会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曾有一个“武侠梦”,大学生习武不仅能够使学生体能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利于锻炼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由校武协社团的同学主持。主持人首先请一名武协新会员为大家汇报展示了一个武术项目,以此调动起全场的兴奋点,进而将参与本次畅谈会的武协社员以中华武术中武当、少林等几个主要门派为名进行了7个分组,并提出了本次畅谈交锋的几个话题,即中国武术的门派之分正确与否、中华武术不能走进奥运的缘由、大学生习武与学业是否冲突、习武对大学生意志锤炼的体现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帮助。随即,各门派代表针对本门派的师承、特点、优势进行了自由的畅谈式阐述,特别强化了中华武术的侠文化,大家认为,尽管武术有门派之分,但是各门派武术在健身、磨练意志、提高人格修养等方面的作用是一致相通的,今后中华武术要走向世界,必须摈弃门户之分,走一条创新、发扬光大之路,这是中华武术走出国门的首要条件。交锋式的讨论,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华武术的理解。圈点社的韩子鹏同学代表其他社团成员从中华武术的起源、门派及当前发展瓶颈谈了自己对中华武术的理解和认识,尽管是武林外之人,但是其对中华武术的认知不可小觑,他的表现,让在座的各位武协会员大为赞叹并为之报以热烈的掌声,韩子鹏同学虽然仅仅是东林学子的一份子,但体现出的是东林学子专业知识之外具有的丰富内涵。

在大家畅谈期间,图书馆业务推广部的兰孝慈老师也不时地参与其中,对同学探讨中产生歧义的观点或认识也发表了她个人的看法。总结时,兰老师讲到,图书馆开设读书沙龙,旨在让东林学子以小众化的组织形态,自由的探讨读书、艺术、人生认知、事业发展、学业、爱好等等各类读者感兴趣的话题,促进东林学子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与发展。今年,图书馆领导班子为了给东林学子创造更好的交流空间,利用假期又精心打造了读者沙龙这个交流的空间,兰老师代表图书馆真诚地希望东林学子充分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与畅谈,同学们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兰孝慈)

上一条:《雾都孤儿》及其他——第46期读者沙龙圆满结束

下一条:演讲的艺术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