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倾城之恋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28 08:34:10

——图书馆读者沙龙第43期读书会结束

5月25日晚18:00,图书馆读者沙龙之江右学社“倾城之恋”主题读书会在图书馆B203室如期举行。

读书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作者张爱玲的生平、求学过程、爱情经历,以及代表作品,以便参会读者更好地理解她的脍炙人口的小说《倾城之恋》。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在共同回顾小说主要情节的基础上,侧重于对小说主要人物的分析理解上。与会者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这部作品及人物的不同理解。白流苏与范柳原的相依相偎不能算是真正的爱情,爱情在他们之间好像是一场游戏;不幸的命运让白流苏学会保护自己,却又让她这份简单、真挚的情感徘徊在疑虑、猜忌、金钱、责任、虚荣之上;是战争让人变得真实,在生死顷刻间,金钱、权利、美色等都不重要了,能抓住的只有现在,只有身边尚存气息的他(她);这本书具有文学美感,大学生读者应多方面阅读书籍,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有选择地阅读国内外不同时期的文学作品,既可以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也可以在文学作品中获取关于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人性及文学作品的写作等方面的审美思考。

通过本期读书会,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一代才女作家张爱玲及其作品,这也是图书馆在开展“与书馆相知,以读书圆梦”主题活动期间,积极倡导大学生勤思考、爱读书、多读书的有力举措之一。(屈红军)

上一条:演讲的艺术

下一条:阅读作帆 航海远行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