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随风而逝的爱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25 10:21:07

——图书馆读者沙龙第39期读书会圆满结束

3月23日晚18:00,图书馆读者沙龙之江右学社“飘的故事”主题读书会在图书馆B603室举行。东北林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王轶南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期读书会。

读书会开始,大家共同欣赏了1937年由《飘》改编的电影《乱世佳人》的精彩片段和主题音乐,各位“飘”再次沉浸其中。

接下来,参会读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大家从作品中阅读到主人公生活与爱情的同时,还读到了南北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层次的异同,读到了浓厚的史诗风格,大家认为《飘》不仅是历久不衰的爱情经典,也堪称美国历史转折时期的真实写照;《飘》的最大魅力在于深刻描述了男女之间因为情感的错位而产生的一种扣人心弦式的感受;在那个只能是男人经商的时代,斯嘉丽用她精明的头脑,执着地坚持,在商场上做出的一番成绩,与男人相比毫不逊色,在美国的那场南北战争中,她不愧为乱世佳人;但她挥洒一生的情感任性而为去追逐被自己幻想化了的光环,却因此而没有把握、珍惜眼前的幸福,让爱随风飘逝,不仅令人惋惜也引人深思:我们应该用心去体会身边的幸福、爱情、友情和亲情,不要留下永远的遗憾。

王轶南老师钟爱《飘》这部小说,她还围绕着书中的主要人物斯嘉丽的坚毅,巴特勒的深邃,玫兰妮的善良和阿希礼的忧郁,探讨了书中人物形象的人性色彩。同时王老师对如何办好读书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期读书会,图书馆为师生读者交流、互动搭建了有效平台,发挥了教师的知识引领作用,提高了读书会的层次和质量,图书馆的个性化服务正在迈上新台阶。今后,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办好高质量、高品位的读书会。(屈红军)

上一条:内心的呐喊 我们的声音

下一条:感恩的心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