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内心的呐喊 我们的声音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4-15 15:32:52

——图书馆读者沙龙第40期读书会结束

4月14日晚18:00,图书馆读者沙龙之圈点社“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主题读书会在图书馆B605室举行。

读书会开始,大家先简要交流了对韩寒这位80后颇具影响力作家的印象,并讨论其作品。从最初的《三重门》到近期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见证了少年韩寒成长为公民韩寒的历程,也让一代人从小学生成长为当代青年,这个过程的背后是社会的变迁与发展。大家分享书的主要内容并发表自己的见解:面对这个现实的世界,我们或许会感到复杂、产生畏惧,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敢于说真话。积极了解社会转型是一个怎样的过程,要有全球意识、环境意识、人权意识,我们将是这个社会的主人。大家对书中“沙漠中的植物”与“水煮青蛙”这两个颠覆常识的故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深悟到这个故事蕴含的道理:青年人不能迷信权威,要有独立、科学的精神,才不至于被落后思想模式化、体制化。

本期读书会以开放的态度,发展的眼光,深刻的思考,使每个人在试着与“世界”对话的过程中,更认清了自己,明确了人生的方向。同学们真心交流,用心呐喊,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应从自我的狭小世界中跳出来,关注社会,关注世界,成为家国和民族的栋梁之才。(屈红军)

上一条:永远的童话

下一条:随风而逝的爱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