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感恩的心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11 11:09:44

——图书馆读者沙龙第38期读书会结束

3月9日晚18:00时,图书馆读者沙龙之圈点社“感恩的心”主题读书会在图书馆B603室举行。

读书会以欣赏两首中外现代诗——中国的《圆月》和西方的《我感恩》——入手,从宗教信仰、文化背景、教育方式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探讨了中西方对感恩的不同理解和不同表达方式,不仅使参会读者对感恩有了更广泛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中西方文化的认知。

读书会上,读者还交流了自己的感恩经历、收获与感受。父母的养育之恩、兄弟姐妹的亲情相助、亲戚朋友的关爱呵护、师长的谆谆教诲、一句鼓励、一个微笑……都应在我们的感恩之列。大家一致认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是作为现代人的一种精神境界,一种高尚情操,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际交往的规范。常怀感恩之心,是进步与文明的体现,是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根基;常怀感恩之心,应致力于营造亲切、温馨的氛围,“以善小而为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常怀感恩之心,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付出美好,收获美丽;常怀感恩之心,就会觉得天格外蓝、阳光格外灿烂、人生更加美好。

这次读书会是开学伊始图书馆举办的第一次读者沙龙活动。新学期,图书馆将继续充分利用读者沙龙读书会的有效平台,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交流知识,拓展视野,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第二课堂作用,让读者在图书馆汲取更多的精神食粮。(屈红军)

上一条:随风而逝的爱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