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沙龙活动预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80期读者沙龙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9 11:06:23

活动主题:浅谈《红楼梦》不同版本及红学流派

一部《红楼梦》,千载文脉流。《红楼梦》以其高超的艺术魅力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流传于世,为中国古典文学的发展做了一个总结,标志着小说创作的最高峰。

中国近百年来的学术界,很少有一门学问像《红楼梦》研究这样,既吸引大批学有专攻的专家学者,又为一般的读者和爱好者所倾倒。随着《红楼梦》刊印本的流行与普及,关于其作者的话题便引发了世人旷日持久的争论。这部令人荡气回肠、爱不释手的作品究竟出自何人之手?曹雪芹与高鹗究竟是不是合作者?《红楼梦》到底有多少个版本?对《红楼梦》的研究,除了曹学、版本学以外,还有哪些红学分支?对于众多的红学流派纷争,我们又应该如何对待呢?

本期读者沙龙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众说纷纭的红学文坛,了解《红楼梦》的众多版本,一起讨论每个人心中的红楼一梦。

诚邀广大读者参加本期沙龙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1日18:30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3读者沙龙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启林研究会

主讲人:孙蕾同学 林学院

活动参考篇目:《< 红楼梦>与百年中国》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81期读者沙龙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79期读者沙龙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