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沙龙活动预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79期读者沙龙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14 14:42:02

主题:浅谈十二生肖的奥秘

硕鼠饮河河不干,牛女长年相见难。

赤手南山缚猛虎,月中取兔天漫漫。

骊龙有珠常不眠,画蛇添足实为累。

老马何曾有角生,羝羊触藩徒忿嚏。

莫笑楚人冠沐猴,祝鸡空自老林邱。

舞阳屠狗沛中市,平津牧豕海东头。

从我们出生开始,就有一个精灵陪伴着我们度过那匆匆岁月。它仿佛附体一般,把自己所拥有的所有特质都赋予了我们。你日常行为的一点一滴,都与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是的,它就是我们的属相。

老鼠机敏,黄牛踏实,虎啸山林,兔子灵动……这些动物的种种特点随着属相也赋予到了相应的人身上。然而,大家有没有想过,十二生肖的来源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是这十二种动物陪伴了我们中华民族上千年而“屹立不倒”?

本期读者沙龙,请随我们一同探赜藏匿千年的十二生肖奥秘,一起回顾千年以来与十二生肖有关的文学作品,从中探寻古人对十二生肖的美好祝愿。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主讲人:王申萌(林学院)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8日(周一)18:00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3读者沙龙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启林研究会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80期读者沙龙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78期读者沙龙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