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精彩再现  >  正文

影音欣赏服务于学生社团 主题电影周双双成功举办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31 14:48:16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多年来的工作之一就是致力于学生社团各类有益的主题播放活动,长年的坚持不懈使这项工作在校各学生社团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10月17-21日、24-30日,由校青年志愿者总会、校广播台漫影时光节目组与图书馆影音欣赏室联合举办的两个主题电影周活动在图书馆如期进行,播放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月17日起,青年志愿者总会与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共同推出了以“杜绝危险性,防艾不妨爱”为主题的青春健康电影宣传周放映活动。活动进行了四天,先后播放了《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最爱》、《费城故事》、《地久天长》四部关于艾滋病的经典影片。通过定时播放电影,观影者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电影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特有的艺术魅力,唤起了人们对艾滋病患者应给予人道主义的关心与爱护的思考。

“单调的黑白”暗色调幽默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则由校广播台漫影时光节目组和图书馆影音欣赏室联合主办。从10月24日开始,一周内播放了6部电影。《鸟人》、《瑞士军刀男》、《告白》等经典影片,充分体现了这类电影的风格特色,观影者既能体会到电影对社会现实的辛辣讽刺,也在生动有趣的影片放映后,明白了电影最想告诉观众的道理:如果你只在自己的世界里胡思乱想不去接触社会你是不会长大的。电影放映之后,许多观影者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学习压力得到了缓解。

十月份影音欣赏室举办的两个主题电影放映周,可以说各具特色。一个是教育和感召人们深入认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培养人们建构正确的观念,自爱自重的同时,也不去歧视他人;一个是在幽默和恐怖感有机地结合的电影中收获对社会的适应能力,选片题材虽然不是大众主流的爱情片或是看脸看颜值的大制作,但也的确翻生出不同于一般恐怖片的新意,从而使人感受到批判的力量,在笑与紧张之中,悟到具象之外的道理。(赵一霖)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艾滋病日电影周放映活动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六十年岁月,让风继续吹”张国荣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