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精彩再现  >  正文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艾滋病日电影周放映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4 11:13:04

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图书馆影音欣赏室与学校青春同伴教育团队共同推出了以“携手防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青春健康电影宣传周放映活动。活动从1日至5日,精选了五部相关题材的故事片,所选电影分别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故事情节让观众了解了与艾滋病有关的人情事理,领悟了作品所反映的对人性优劣进行的或歌颂或批判的深刻主题。

电影周期间,活动组织者先后播放了《最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地久天长》、《费城故事》、《平常的心》五部关于艾滋病的经典影片。其中,电影《最爱》的播放引起观众很大的反响,该片讲述了一场无惧命运、超越世俗的生死绝恋。导演以独特视角表现艾滋病人的生活状态,从一个侧面表达了对艾滋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怀和尊重。片中场景设置和演员的表演充满质感,影片中的人物商琴琴和赵得意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彼此慰藉和拯救的画面催人泪下,观众也因此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影片通过对“艾”与“爱”的诠释,营造出了一个至善至美的氛围,把艾滋病的知识用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出来,让人更容易接受;同时又以感人至深的故事,传播人间真爱的意义。

5天里5部电影,完美地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与故事呈现在观影者的面前,大家表示,通过看电影增长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增添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与关怀之心。(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图书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电影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影音欣赏服务于学生社团 主题电影周双双成功举办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