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精彩再现  >  正文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六十年岁月,让风继续吹”张国荣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19 09:32:47

2016年9月18日,“六十年岁月,让风继续吹”张国荣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在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东林话剧社和图书馆影音欣赏室联合主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放映活动以播放电影、演唱会、纪录片为主,活动组织者精心选择了《霸王别姬》、《倩女幽魂》、《阿飞正传》等由张国荣主演的经典影片,通过定时播放,使观影者既了解了张国荣的生平、电影成就、音乐成就,也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学习压力。

从9月12日开始,持续六天,主办者先后为观影者播放了张国荣主演的十部电影、一部纪录片和一场演唱会。经典影片《霸王别姬》围绕两个京剧艺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在观影的过程中,观众的情绪随着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而变化着,有时还小声讨论。特别是最后程蝶衣拔剑自刎的时候,全场的叹息之声令人印象深刻。《东成西就》可以说是一部极端搞笑片,在片中,情节如何其实并不重要,人物也只是借用金庸小说里的角色和背景。在《东成西就》中,一个个深沉无比的人物在这里都变成了搞笑天才,再加上导演刘镇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演员们高超的演技,从现场不断的笑声中可以看出这部电影带给观众的欣赏乐趣。《纵横四海》一片极尽电影之能:让人拍手称赞的街头枪战、紧张不堪的对峙场面、奔放热烈的激情之舞、细腻动人的感情戏份、令人意会发笑的精彩对白,构成了这部电影层出不穷的亮点。也正是这部电影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全新的角色,让观众了解张国荣电影角色的多个侧面。

90后的观影者虽然在时间上没有和张国荣存在交集,但是通过张国荣的电影和演唱会,重拾了对张国荣的记忆,重新领略了张国荣的风采,同时这次主题电影周活动也让观众较为集中地了解了香港电影一个时代的风貌。(赵一霖)

上一条:影音欣赏服务于学生社团 主题电影周双双成功举办

下一条:用一份温柔来温暖这个蓝色的星球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