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精彩再现  >  正文

用一份温柔来温暖这个蓝色的星球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4-25 14:40:14

——图书馆主题电影周放映活动结束

为期一周的《关于鸟的故事》主题电影周在图书馆影音欣赏室落幕。本次主题电影周由图书馆与学校“爱鸟协会”联合举办。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爱鸟协会”的创办宗旨,让更多的人关爱飞禽及动物,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真正做一个环保使者。

《鸟瞰地球》是一部制作极为用心的自然类纪录片。该片2012年由John Downer执导,制作历时三年多,创作者以最新技术和复杂的拍摄技巧成功捕捉到一个个迷人的空中景象,以最佳的视角,追随鸟的行迹,或俯瞰大地,或仰抱苍穹,或结队迁徙,或孤独寻觅……姿态万千,不一而足。在北美,雪雁和秃鹫从墨西哥湾飞往加拿大;在欧洲,灰鹤穿越地中海、黑雁在伦敦上空迷路;在南美,秃鹰和色彩鲜艳的金刚鹦鹉穿过了高山和雨林……在非洲、在亚洲、在澳洲……在许多地方,鸟,这个大自然奇妙的生灵在蓝天上碧水间自由翱翔。

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随《鸟瞰地球》踏上旅程,穿越大陆和海洋,仿佛置身其中,与野生动物互动,以绝佳的视角观察动物迁徙等种种自然景观。以鸟瞰的视角随着情节的展开,了解了大自然不同季节壮美的风景和众多野生动物鲜为人知的活动情况。生命之美,自然的奇幻与魅力,灵动的生命就那样鲜活地出现在每个人身边。

喜欢这个片子的同学,几乎每场必到。他们富有诗意地说:在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们乘上鸟儿的翅膀,倾听风中传来遥远的鸣唱,它们,是我们的朋友,让我们善待鸟类,用一份温柔来温暖这个蓝色的星球。(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六十年岁月,让风继续吹”张国荣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