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悦享书香》第12期静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20 09:07:03

6月13日,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悦兰书会、东林阅流社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12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本期活动与第十期“走进乾隆——《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为同一主题,是其内容的延续。分享者是来自工程技术学院的杜宇同学,8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分享人先是简要回顾了第十期《悦享书香》分享的内容:乾隆皇帝前半生励精图治,是一位明君,然而到晚年时,却变得贪婪、享乐、自大,是什么一步步导致乾隆皇帝变成这样?接着,他开始了下半部分内容的分享。

乾隆后期由于志得意满,不断放纵自己,奢靡之风兴起,使得朝纲败坏,贪腐之风兴起,和珅之类的奸臣得以掌握朝政。同时,乾隆为首的清政府闭关锁国,拒绝正视外部世界的变化发展,外商不能以和平的方式与清政府对话,从而为近代列强的侵略埋下了隐患。分享人从英国马戛尔尼使团的角度,揭示了乾隆盛世是饥饿的盛世,是只属于王公贵族,百姓依然在饥饿边缘挣扎的盛世。

活动中,分享人积极与活动参与者互动,其间还穿插了许多饶有兴趣的小故事,使分享的这段历史显得更加生动与丰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结束,大家仍然余兴未尽。(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掌握新思维 收获新感受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1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