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掌握新思维 收获新感受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02 16:21:53

——《悦享书香》第13期静读活动圆满结束

6月30日,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悦兰书会、东林阅流社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13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黑匣子思维》——我们如何更理性的犯错”。分享者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肖尧同学,4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分享人从本年度的高考作文题出发,引入航空业对于失败的反思与学习,揭示黑匣子思维的概念。接着,分享人从“我们为什么会犯错”、“问责倾向的二次伤害”和“拥抱失败”三个部分,结合书中的例子和当下新闻来介绍“黑匣子思维”的道理,使参与者们明白了从失败中学习的重要性。在分享的过程中,大家深入领会了自我欺骗与欺骗,问责与谴责的区别,并懂得了重新定义失败的意义。

分享人思路清晰,语言诙谐,在分享过程中,他边分享边与参与者们互动,不但让气氛轻松愉快,还向大家传达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式——“黑匣子思维”,使参与者们受益匪浅。(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分享亲历 传播理念

下一条:《悦享书香》第12期静读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