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1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4 14:08:18

5月19日,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清源国学社、悦兰书会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11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活动主题为“致敬那些渐行渐远的背影”,分享者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都振超同学,8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分享人先邀请了三位同学朗读了洛夫、饶宗颐、南怀瑾等一些大师的作品,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感受他们文学的魅力与吸引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接着,分享人对诸位先生的生平世事和主要作品向大家逐一做了介绍,并分享了他对大师们一些作品的理解与感悟。他分享道:有着“南饶北钱,南饶北季”之称的饶宗颐先生研究范围很广泛,对历史、考古、文学、经学、教育、书画等不同领域均有涉猎。他还向大家推荐了洛夫先生的《因为风的缘故》、《边界望乡》,他说这两部优美的作品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去品味。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分享人旁征博引,为大家介绍了多位文学大师,并引出一些趣味话题和大家共同交流和讨论。他说,从古至今,从国内的孔子到国外的亚里士多德,虽然他们没有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但是这些伟大的人物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他们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从书中汲取知识分子的精神力量和他们在大时代下的人生轨迹,体会知识分子身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悦享书香》第12期静读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十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