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三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03 11:21:40

11月1日18点,第三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如期举办。活动由图书馆和悦兰书会共同举办,活动主题是“让我们的春天不再寂静”。经济管理学院肖尧同学主持活动,林学院杨永鹏同学担任主讲,活动吸引了30多名同学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寂静的春天》一书的作者、创作的时代背景以及这本书对社会所产生的影响。随后,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这本书的理解和感悟,并联系当下的雾霾等环境污染现象,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生态文明建设时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活动中,大家对当前环保技术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重重阻力,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应有所担当。

主讲人幽默诙谐的语言让整个活动过程笑声不断,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大家意犹未尽,主持人诵读了书中的两个片段,加深了同学们对该书思想内涵的理解。

此次参加活动的同学,有读过这本书,也有没读过这本书的,但大家都有所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悦享书香》静读活动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从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书香。(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四期静读活动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二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