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四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4 14:21:26

11月12日15点,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清源国学社、悦兰书会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四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本期静读活动主题为“一起学国学——读儒家经典《论语》、《大学》”,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都振超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68名同学在成栋书院济济一堂。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明确两个问题,以便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探讨,即“何为学问?如何做学问?”随后他从“关乎众生之学,答解众生之问”切入,介绍了儒家文化蕴涵的家国天下的精神。接着,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一起精读了《论语·学而》的第一章至第五章,大家纷纷结合自己对儒家文化的理解进行了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参与者们读诵、分析、研讨并重,大家对每个环节都充满了参与的热情。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静读活动,通过切身的读诵、研讨与交流,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涵养自己的思想充满信心。(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五期静读活动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三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