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二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30 16:04:25

10月29日15点,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清源国学社、悦兰书会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二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本期静读活动主题为“一起学国学——聊聊儒家”,主持人是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都振超同学,28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明确两个问题,以便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探讨,即“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传统文化?这些看似古旧的东西在当今又有什么意义呢?”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儒家发展的脉络及在关键节点中出现的一些优秀传承者。接着,大家共同探讨了历史中的孔子及他的一些经典之作。围绕“道德”这一概念同学们纷纷表述了自己了解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最后,大家就自己对儒家思想的认识进行了交流,结合最初的两个问题纷纷讲述了自己对这一思想的接受与运用。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者探究热烈,大家对儒家有了一个历史纵深的了解和认识,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想去深入学习儒家文化的愿望。(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三期静读活动结束

下一条:《悦享书香》静读活动“一起学国学”第一期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