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悦享书香》静读活动“一起学国学”第一期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26 11:20:45

10月22日15点,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清源国学社、悦兰书会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一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本期静读活动主题为“一起学国学——关于‘天人合一’的解读”,主持人是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都振超同学,1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先对“天人合一”思想进行了追根溯源式的探究。随后,就“天人合一”问题,大家讨论了这种古老思想的当代价值;大家认识到“天人合一”是中国人最基本的思维方式,具体表现在天与人的关系上。这种思想体系认为天与人不是处在一种整体与对象的关系,更不是对立的关系,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诚如季羡森先生所说:“我曾说天人合一论,是中国文化对人类最大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自己对“天人合一”思想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大家充分认识了“天人合一”这种古老智慧的不朽魅力,并通过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纷纷讲述了自己对这个思想的接受与运用。整个活动过程,探究热烈,气氛活跃,令人难忘。(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二期静读活动结束

下一条:第11期成栋书院“相约两小时”领读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