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第11期成栋书院“相约两小时”领读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14 09:52:44

6月12日晚6时,第11期成栋书院“相约两小时”领读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辅导员孙大为作为本期领读嘉宾,带领大家领读了法国现实主义作家、剧作家、历史学家普罗斯佩·梅里美的小说《卡门》以及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根据这部小说创作的同名歌剧《卡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和近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甚至还有学生全程站立,聆听领读者的解读。

小说《卡门》是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梅里美创作的代表作。透过孙大为的讲解,让广大读者了解到,《卡门》的创作背景和影响。《卡门》这部小说展现了法国大革命,资产阶级掌握政权之后,新的生产关系导致了人们价值观的改变,揭露了当时拜金主义盛行,人们沦为金钱奴隶的一段社会风气。

之后,孙大为进一步带领现场的师生领略了更具影响力的歌剧《卡门》的风采,通过对歌剧精彩片段的赏析,向大家普及了歌剧的相关知识。通过孙大为的引领,现场的师生了解到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乐曲都是出自歌剧《卡门》,如《卡门》序曲、《斗牛士之歌》等,这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歌剧的兴趣。

在本期领读活动的最后,孙大为对如何欣赏歌剧艺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转改自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上一条:《悦享书香》静读活动“一起学国学”第一期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歪果仁都偷着学的中国管理学茶话会”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