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1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6 08:11:56

主题:致敬那些渐行渐远的背影

已故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萨义德说,“知识分子就是一些具有业余精神的人,对他们来说,研究不是为了谋生,而是像业余玩游戏一样,是一种爱好,甚至是一种天职。”当爱好成为一种天职,那会是一种怎样的忘情投入?诚如孔子所言:“士志于道,而耻恶衣恶食者,未足与议也。”

我们这个时代日新月异,在速度的激流里,在变化的光怪陆离中,迈着坚定的脚步,一步步地走向他们理想的人,堪为师表。幸运的是我们仿佛还能望见他们的背影,在他们富有生命力的文字里捕捉到他们宝贵的思想。此时我们能做的就是了解他们,纪念他们,发扬他们,传承他们……

本次活动我们将通过对南怀瑾、饶宗颐、洛夫等人的经典作品及生平世事的回顾,了解他们的思想精髓,体会知识分子的那份担当,在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合格的现代人才。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欢迎广大读者的到来!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9日(周六)18:00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2成栋书院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清源国学社、悦兰书会

分享人:都振超(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2期静读活动通知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十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