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2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11 14:19:23

活动主题:走进乾隆——《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下)

在第十期的“悦享书香•静读活动”中,分享人杜宇已经向我们讲述了乾隆在祖父开创的宏伟基业的基础上励精图治,使清王朝达到盛世顶峰的内容。

正如人们所知,乾隆盛世被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盛世:那个时期有着空前的政治稳定,中国的人口数量在乾隆年间急速增长,“十全武功”、《四库全书》都在这个时代诞生,乾隆六下江南巡视的盛况更可见帝国一派歌舞升平之象。

而表面的繁荣昌盛背后,隐藏着的却是巨大的危机。乾隆王朝留名于后世,与以和珅为代表的贪官也不无关系。污吏横行,社会阶级矛盾的不断激化,人民生活日益穷困,农民起义风起云涌……1799年,89岁高龄的乾隆病逝,清朝也随之走入了暮年。那么,我们应该从乾隆时代得到什么样的反思呢?

本次活动,分享人杜宇将继续带大家回到乾隆年间,共同回顾、认识并反思乾隆时代的得与失。

时间:2018年6月13日(周三)18:00

地点:图书馆B202(成栋书院)

分享人:杜宇(工程技术学院)

主办方:图书馆 悦兰书会 东林阅流社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欢迎广大读者的到来!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3期静读活动通知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1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