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十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3 14:37:31

活动主题:走进乾隆——《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

爱新觉罗·弘历,是清王朝第六代君主,也是广为大众所知的一位历史人物。我们大多数人知道的乾隆,大多是从《铁齿铜牙纪晓岚》、《宰相刘罗锅》里看到的那个和臣子嬉笑怒骂,颇为喜剧性的皇帝。但真实的乾隆,是个曾创造“十全武功”,编撰《四库全书》,引领清帝国走到其鼎盛时期的明君,他统治下的中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最富庶的国家。乾隆盛世被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盛世,乾隆时代创造了空前的政治稳定,养活了数量空前的人口,奠定了今天的版图。

表面的繁荣昌盛背后,隐藏着的是巨大的危机。乾隆在位的六十年,英国正经历了产业革命的全过程。乾隆十三年(1748年),孟德斯鸠发表了名著《论法的精神》。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美国宣布独立。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法国爆发资产阶级大革命。在西方世界昂扬向上的时候,沉醉于繁华中不能自拔的乾隆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让中国与西方的差距不断拉大,最终而有近代华夏的百年苦难呢?

本期活动,分享人将通过这本书带领大家重回乾隆年间,共同回顾、认识并反思乾隆时代的得与失。

活动时间:2018年4月18日(周三)18点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2(成栋书院)

主办方:图书馆 悦兰书会 东林阅流社

分享人:杜宇(工程技术学院)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1期静读活动通知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九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