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九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14 10:02:43

主题:王阳明对我们这代人终身学习的启示

王阳明,名守仁,字伯安,明代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文学家、和军事家,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精通儒家、道家、佛家。

古人讲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阳明和曾国藩(半个)。

近现代中外名人不乏对王阳明推崇备至者:蒋介石最敬佩王阳明,其名中正的名讳来自王阳明心学中的“大中至正”;日本近代的著名军事家东乡平八郎,曾为王阳明学说所折服,特意佩一方印章,上面篆刻“一生俯首拜阳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王阳明及其哲学思想,肯定阳明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

王阳明之所以成为“立德,立功,立言”之大家,离不开他一生不断地格物致知,终身学习和修行。本期活动,分享人将带领大家一起去了解王阳明,与大家分享他在读王阳明相关书籍时的所思所感。

活动时间:3月17日(周六)18:00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2成栋书院

分享人:鲁海坤 工程技术学院

主办单位:图书馆 悦兰书会 东林阅流社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十期静读活动通知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八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