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导航  >  正文

incoPat 全球科技分析运营平台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04 11:44:43

一、数据库出版机构介绍

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亚洲领先的科技大数据服务与创新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注册资本5300万元。集团公司基于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整合科技创新与经济产业发展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挖掘形成端到端的知识产权与创新决策解决方案,以专利资本化带动技术产业化运作,构建围绕发明创新产业链的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发展和企业创新发展。

二、数据库内容资源及数量

Incopat全球科技分析运营平台收录了全球112个国家1亿余件专利信息,信息内容准确可靠,数据质量高,收集均采购自官方或正规商业数据商。并且提供全球主要国家/组织/地区的完整专利信息链(包括摘要、全文、附图、权利要求、法律状态、引证信息、运营信息、诉讼信息等),专利数据48小时实时更新,检索、统计入口丰富,专利引证体系完善同时支持专利著录项目自定义下载、全文PDF(批量)下载、说明书代码化文本下载,保障无障碍使用,同时能够形成专业库,丰富图书馆馆藏。

三、检索平台功能

1、简单检索:简单检索是一种较模糊的检索方式,在检索框中输入任意信息即可实现同时对多个字段的检索。

2、高级检索:高级检索入口不仅可以实现准确字段的检索,而与字段内部以及字段间可以实现逻辑运算,从而编写复杂逻辑关系的检索式。

3、批量检索:可以实现一次输入1000个号码迚行检索,或者输入100个号码提取PDF格式的与利说明书,支持的号码格式包括公开(公告)号、申请号、优先权号。系统支持查看号码的匹配情况,对未查到的号码可以通过模糊匹配检索是否有其他公开版本。

4、引证检索:在引证检索入口,可以通过表格检索和指令检索的方式来实现多种引证相关信息的检索。

5、法律检索:法律检索入口包含6个子入口,分别为“法律状态检索”、“专利诉讼检索”、“中国专利许可检索”、“专利转让检索”、“中国专利质押检索”和“中国复审无效检索”。

6、语义检索:在语义检索界面输入与专利公开号或一段文字,系统可根据语义算法模型自动匹配出一些相关度较高的与利,无需花费较多时间选择检索关键词及编写检索式,是查新和无效宣告检索的一种较好辅助手段。

7、扩展检索:在扩展检索界面输入专利公开号或一段文字,系统会提取出一批关键词,并列出这些关键词的扩展相关词(包含同义词、近义词、关联概念、上下位概念等),供用户选取编写检索式。

8、图形检索:在图形检索界面插入图片并指定洛迦诺分类,系统会根据这两个外观设计与利数据中进行图形匹配,提供相近似的结果。图片的添加可以是通过点击相片上传,也可以通过拖拽图片到图形区添加。

四、其他功能

1、中英文翻译:对全部112个国家提供中文和英文版本的标题摘要,对美国、德国、俄罗斯专利全文提供了中文翻译,对全部中国专利提供了英文译文,强大的中英文混检功能,让用户随意选用中/英文语言,任性检索全球专利。同时,还支持用小语种语言检索、浏览和下载专利原文,提供原汁原味的数据。

2、多维度统计筛选:incoPat可对批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聚类分析和3D专利沙盘分析,对单件专利进行引证分析。其中,引证分析的功能按钮位于专利详情页面,统计分析、聚类分析和3D专利沙盘分析的功能按钮位于检索结果显示界面。

3、专题库: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建立基础库的树形菜单结构(如从技术类别、竞争对手等不同角度来建立),为结构中的节点编辑一个检索式,从而每次点击节点时可看到最新的检索结果。

4、监视功能:为方便用户定期监规竞争对手或者重点技术的最新专利公开情况和专利状态变化情况,incoPat提供了监规功能,可以对指定检索式周期性地监控最新检索结果命中,或者对指定专利数据周期性监控状态变化,并根据用户设置的监视周期、发送内容和文件格式,定期向用户指定邮箱发送专利监视结果。

如有使用问题或者培训需求,请与图书馆检索教研室(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2190115

链接地址:http://www.incopat.com

上一条:万方数据

下一条:国家林业标准化管理信息系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哈公网监备2301001951号    技术支持:网络系统部(0451-821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