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万方数据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10:45:46

资源简介:

 

1、期刊:包括中文期刊和外文期刊,其中中文期刊共8000余种,核心期刊3200种左右;外文期刊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以及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国外出版机构,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900种重要学术期刊。

2、学位:包括中文学位论文和外文学位论文,中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收录中文学位论文共计524万多篇,年增30万篇;外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3年,累计收藏11.4万余册,年增量1万余册。

3、会议: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收录中文会议论文共计538万多篇,年收集4000多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多篇。

4、专利:收录始于1985年,目前共收录中国专利1500万余条,国外专利3700万余条,年增25万条。收录范围涉及11国2组织,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

5、科技成果:主要来源于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涵盖了国家、省市、地方的成果公报、登记成果及推广成果等成果信息,共计90万多条

6、标准:收录了所有的中国国家标准(GB)、中国行业标准(HB)、以及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共计200万多条记录。其中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收录了机械、建材、地震、通信标准以及由中国质检出版社授权的部分行业标准;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7、法规:主要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共计近110万条,信息来源权威、专业。涵盖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8、专家:收录国内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介绍了各专家的基本信息、受教育情况及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内容及其所获得的荣誉。

9、机构:收录了1988年至今企业的联系信息,包括行政代号、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网址等。

10、科技文献分析:收藏年份跨度1958年至今,是描述科研活动的过程、进展和结果,并按照规定格式编写的科技文献。

11、地方志:简称“方志”,即按一定体例,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或特定事项的书籍文献。通常按年代分为新方志、旧方志,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共计40000余册,旧方志收录年代为新中国成立之前,近80000卷。

12、视频:万方视频是以科技、教育、文化为主要内容大类的学术视频知识服务系统,与中央电视台、教育部、凤凰卫视、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华医学会、中国科学院、北大光华、天幕传媒等国内外著名专业制作机构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现已推出高校课程、学术讲座、学术会议报告、考试辅导、就业指导、医学实践、管理讲座、科普视频等精品视频共计30500多部。

 

如有使用问题,请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2190672

 

链接地址:http://g.wanfangdata.com.cn

下一条:incoPat 全球科技分析运营平台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哈公网监备2301001951号    技术支持:网络系统部(0451-821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