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6 14:09:12

3月10日上午,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院长赵炳柱,副院长策日格、宋百忠,以及该院办公室、碳汇计量监测中心、技术质量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来到图书馆调研,向图书馆捐赠5套该院编写的大部头珍贵图书《大兴安岭植物志》。

捐赠仪式在图书馆B502举行。图书馆馆长张凤斌、党总支书记魏晓慧、副馆长李雷鹏、副馆长刘亚丽及各部门主任代表我馆对赵炳柱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馆长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服务发展等作了认真介绍,对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珍贵的图书惠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赵炳柱院长就《大兴安岭植物志》的编纂及图书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了解图书馆现代化管理与服务,也希望捐赠的图书有助于读者了解大兴安岭植物资源,拓展研究视野。

张凤斌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赵炳柱院长图书捐赠。《大兴安岭植物志》是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资助下,由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完成的。该志共有四卷、450万字,由几代人历经近40年的野外调查和考察,集体创作完成,系统介绍了大兴安岭迄今为止发现的维管植物,共计133科、633属、1888种,是目前我国以山脉为地理单元出版的植物志巨著之一,亦是我国大兴安岭植物种类最全的植物志,是研究大兴安岭植被、植物区系、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珍贵资料。植物学家洪德元院士为该书作序。《大兴安岭植物志》参考了我校保存的标本,丰富了我校图书馆植物资源类书及志书收藏体系,有助于图书馆更好地为师生读者提供特色资源服务。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聚焦信息素养提升,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图书馆第二党支部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