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8 10:0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6月24日,我校图书馆研究馆员李海英老师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陈柏峰处长及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至鹤岗萃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为该企业承担的“紫苏深加工”建设项目提供知识产权评议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知识产权培训。

鹤岗萃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集紫苏技术研发、种子优化、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国唯一一家规模化从事紫苏全产业链的科技公司。该公司投资9亿元兴建的鹤岗紫苏精深加工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点农业项目之一。为避免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委托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对该项目进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该项目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凤斌牵头,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完成。

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在检索和分析上万篇中外文专利文献的基础上,围绕紫苏中活性物质提取纯化及应用技术,完成了该项目的知识产权评议报告。项目评议报告重点对紫苏产业和紫苏油产业的专利情况进行分析,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分析了企业目前潜在的知识产权风险,并在专利分析的基础上对企业未来的创新方向、专利布局等方面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

省局陈柏峰副处长对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评议报告和培训给予高度的肯定,认为本次培训提高了企业领导对专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表示感谢,认为知识产权评议和培训在支持制定企业政策、规避决策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实现科学决策以及优化创新路线、解决经营中知识产权问题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未来,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将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的能力,为我省行业经济、科技活动保驾护航。


上一条:喜迎建校70周年| 图书馆举办 “庆祝东北林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校友文献展”

下一条:在伟人的咏唱中追寻第六期《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