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第四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 ——“仿生玻璃幕墙清洗飞行器项目的专利布局”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2 15:37:46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知识产权工作坊第四期活动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仿生玻璃幕墙清洗飞行器项目的专利布局”。主讲教师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海英老师,检索教研室全体成员和该项目学生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组同学介绍了仿生玻璃幕墙清洗飞行器项目的具体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知识坊的交流活动确定本项目知识产权方面的成果类型、提取知识产权保护关键技术,顺利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李海英老师首先从著作权、专利、商标等方面进行知识产权布局,扩大该项目知识产权保护范围;其次进行专利检索,对现有专利情况进行分析,找到项目涉及技术的突破口与创新点,为专利撰写挖掘新技术特征;再次,以检索到的相关专利为例,说明撰写专利文件时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最后,就项目组成员提供的现有技术进行分析,并对该项目未来涉及专利的保护方式提出建议。团队的同学们也就自己在项目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与知识坊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团队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知识产权工作坊的交流学习,对如何获得知识产权保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奠定坚实基础。知识产权工作坊也将持续助力学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推出的工作坊系列活动中也能有所收获。

上一条:第五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食用菌产业专利分析——与邹莉团队面对面”

下一条:专利服务月让师生增强知识产权意识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