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坚持文化传承 惠泽东林学子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6 15:15:00

李坚,教授、博士生导师、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曾任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兼任国际木材学会联合会(IAWPS)执行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农林工程教指委副主任暨林业工程分指委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博士学术研究会副理事长暨林业委员会理事长等职务。从事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积极倡导木材科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关注学科发展的迫切需要和生产实践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注重以科学研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先后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被评为“七五”、“八五”期间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工作者,获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留学回国人员报国奖,2004年被授予何梁何利基金会“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多年来,李坚院士始终心系东林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他的很多专著会在出版后第一时间捐赠给图书馆,及时填补图书馆的馆藏空白。他捐赠的图书有很多是学术最前沿的资料,这些文献极大丰富了我馆的馆藏,惠泽了东林师生和广大读者。

2020年9月14日,李坚院士集中向我馆捐赠了95册图书。图书馆馆长张凤斌一行三人去李坚院士家打包接收了部分赠书并表达了感谢之情。随后大家又跟随李坚院士到达了他工作的逸夫楼收取赠书。在短暂的随行相处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他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处处展现了他甘当人梯的气度。他跟门卫热情打招呼,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工作,告知门卫随他进楼的是图书馆收取赠书的工作人员。当看到几个大学生不好意思进电梯时,他不但热情邀请这些学生一起乘坐电梯,还主动询问并帮她们按楼层按钮。细微之处见大家风范,李坚院士在这些平凡小事中处处流露出他从心底对东林师生的那份温情和厚爱。

李坚院士身兼数职,但他在新冠疫情期间依然坚持给图书馆捐赠图书的行为一定会带动更多关心图书馆发展的师生、校友、社会热心人士和机构为图书馆捐赠更多健康,高质,有价值的图书。图书馆领导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读者,对始终情牵图书馆的李坚院士表示深深的感谢。图书馆也一定会管理好这些捐赠资料,让这些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不辜负捐赠者爱东林、爱图书、爱读者之心。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第七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