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召开第七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大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4 15:39:13

2020年9月11日下午,图书馆第七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大会在A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刘亚丽主持。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致开幕词。她指出,二级教职工大会是图书馆馆员行使民主权利、进行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图书馆管理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的召开有利于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促进图书馆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把图书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她希望,全体馆员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为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图书馆发展的合理化建议,把此次大会开成民主、和谐、求实、奋进的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发表讲话。她说,本次“双代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议题重要、意义重大,体现了东林图书馆人推进图书馆转型和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陈书记对图书馆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积极打造“云端”服务新模式,开展云端抗疫宣传、云端教学培训、云端资源保障、云端阅读推广、云端信息服务等,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决策数据支持和信息保障,发挥了图书馆教育服务重要职能与作用。她希望,图书馆面对服务转型的机遇和挑战,要不断激发内在动力,实现图书馆新的跨越式发展。

图书馆馆长张凤斌做了题为《凝心聚力、求实创新,为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图书馆近三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转型发展瓶颈,提出了未来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和任务,号召图书馆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共同开创图书馆的美好未来。

工会主席许婷婷做了题为《发挥职能突出优势助力图书馆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图书馆工会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设想。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会费使用情况报告;听取了提案征集及答复情况报告、《图书馆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试行)(草案)说明;表决通过《图书馆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试行)(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最后张凤斌馆长致闭幕词。他对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对馆员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对绩效分配细则和图书馆转型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谢意。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凝心聚力,联系群众,紧紧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共谋图书馆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简洁高效,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上一条:坚持文化传承 惠泽东林学子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