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丹青生画意 笔墨启心扉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9 11:02:57

——第92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3月16日,第92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如期举行。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生生不息国画情”。活动由图书馆和学生社团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主讲人是书画协会成员、园林学院的李林同学,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分别从国画的发展历史及各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和其作品讲起,调动大家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国画的兴趣。随后,他通过对不同国画作品的欣赏和对比,讲述了国画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鉴赏的相关知识。接着主讲人又通过对近现代国画界泰斗的介绍及作品赏析,让大家深刻地感悟到文化“传承”的价值与内涵,正所谓“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传承文化就是要继承和发展,而发展则一定离不开创新。继承、发展、创新才是让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可行之法。

活动中,主讲人还现场作画,临摹一幅葡萄图,以边画边讲解的方式,向大家讲述如何绘画;绘画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常用的国画技法等相关知识。主讲人调墨着色,运笔颇具功力,分享者细心观摩,啧啧称赞。

本次沙龙活动在主讲人的作品完成后结束,精致的画作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这次活动,激发了许多同学对国画的浓厚兴趣,活动结束后,余兴未尽的同学们还纷纷向主讲人探寻学习国画法门。

上一条:我校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下一条:同赏书法 共品墨香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