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7 09:07:52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为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联合开展的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我校以图书馆为申报主体,在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文法学院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成为23家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

自2009年起,我校图书馆开始提供知识产权培训、专利电子申请、专利分析与检索专利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今后,图书馆将紧密围绕学校建设的目标,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开展知识产权研究、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知识产权宣传和服务,并不断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促进学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上一条:走近刘慈欣 感受“硬科幻”

下一条:丹青生画意 笔墨启心扉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