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同赏书法 共品墨香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2 09:20:19

——第91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3月9日,第91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如期举行。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悠悠千古笔墨香”。活动由图书馆和学生社团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主讲人是书画协会成员、文法学院的王玉坤同学,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播放了一段视频,简单扼要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基本构成及其艺术地位。接着,他从书法的艺术内涵入题,为大家讲解了笔法的“方圆藏露”,并以宋徽宗书法的锋芒毕露为例,形象地告诉大家“字如其人”的道理。随后,他详细地为大家普及了书法的五种书体——篆、隶、草、行、楷的知识,并以历史发展为序,分别介绍每种书体的演变及其特点。在讲述过程中,他亲自示范,向大家展示各种执笔方式,激发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活动中,王玉坤通过介绍从古至今的书法大师,引导大家尝试鉴赏书法作品,从书法中体悟作者的人生理念。在互动环节中,他鼓励大家亲自执笔,尝试书写,大家踊跃参与,切实领悟书法魅力。王玉坤还应参与者的请求,从容自如地为大家现场书写作品,分享书法带来的快乐。整个互动过程气氛热烈,体现了大家对书法这一国粹的喜爱之情。

活动最后,王玉坤分享了自己与书法之间的故事,建议大家学习书法时多临少摹,提高自身眼界,这样能进步得更快,体悟得更深。他还呼吁大家平日多外出活动,“闲人做闲事”,在学习之余,让自己做一个身心健康的有趣之人。

上一条:丹青生画意 笔墨启心扉

下一条:岁末团聚赞优秀 相约来年话愿景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