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第三届专利服务月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6 13:52:2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挖掘创造潜力,图书馆与创新创业中心联合开展了第三届专利服务月活动,该活动历时一个月,至今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专题讲座和线上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受到了师生欢迎,参加人数1200余人。

活动月期间,在图书馆B512多媒体教室,连续4周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专利申请基础知识、专利文献检索、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文件准备以及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撰写实务等内容,培训注重实际操作,受到师生好评,培训教室场场爆满。同时,为满足师生们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预约培训服务,先后收到来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学院、机电学院以及工程技术学院等院系或课题组的预约培训12场次,内容涉及专利电子申请、中外专利数据库检索、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权利要求书撰写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已完成预约培训4场次。此外,组织师生在线学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学院的课程,为使师生能够更好的学习这些课程,建立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课程培训班”QQ群,并配备辅导教师提供指导,该课程受到学生们的欢迎,短短一周内,“该QQ群已经达到了500人的上限,目前,已有300多名同学通过考核。

通过此次专利服务月活动,让师生们较全面地了解专利撰写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对提升师生的专利撰写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做好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助力学校教学和科研。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五季“声传华章”诵读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