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8 13:59:08

按照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7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工程技术学院、化学资源学院、校医院,特别邀请我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越芬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主持。图书馆、工程技术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校医院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王越芬教授首先从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然后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指出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王越芬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辅导,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实现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为“双一流”建设发挥聪明才智、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第三届专利服务月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从高山到大海”野生动植物主题图片讲座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