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从高山到大海”野生动植物主题图片讲座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17:26:11

11月25日上午9点30分,图书馆第四党支部邀请东北林业大学校友、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高瑞睿老师,为图书馆党员、教工、读者举行一场以从高山到大海”野生动物主题图片讲座,旨在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此项活动也是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图片展是从11月初开始在图书馆A楼展出,共展出近百幅野生动植物照片。新疆的雪豹、威武的华北豹、萌萌的天行长臂猿……不仅如此,滨海湿地的濒危鸟类勺嘴鹬、神奇的红树林生态系统、漂亮的贝类,这些来自优秀摄影师拍摄的祖国大江南北的各种野生动植物,一一展现在馆员读者的眼前。

高老师首先介绍了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的基本情况。然后把一幅幅精美的动植物图片进行专业有趣的讲解,马哈鱼、野生东北虎,长臂猿、江豚……这些濒危物种的生态习性及其图片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结合图片讲解,她还和馆员、读者共同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从事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乐趣。通过高老师的介绍,大家比较系统地了解了我国稀有濒危物种保护的严峻形势,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们付出的辛苦和他们所做的贡献,充满了钦佩和敬意。

讲座结束后,馆员、读者纷纷表示,本次图片展提高了大家对保护大自然和生物多样性重要意义的认识。作为一名林业高校的教工和学子,更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作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刘明)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集体观看《榜样4》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