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第76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19 15:41:36

5月15日晚18点,第76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如期举行。本期读者沙龙由图书馆和学生社团江右学社主办,活动主题为“林徽因——美,是我唯一的弱点”,主讲人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郑雯婕同学。

活动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林徽因的家庭,并通过林徽因和她的女性挚友“费慰梅”之间的故事,讲述了林徽因不忘初心,立志做建筑家并最终实现理想,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建筑家的人生经历。随后,她同大家分享了林徽因和梁思成美好的爱情往事,体会这对建筑界的神仙眷侣对事业的执着、相互扶持以及对爱情的互信与坚守。在参与者充分了解林徽因的个人经历后,主讲人又带领大家欣赏了林徽因设计的作品,领略这位女性建筑师、设计家作品的艺术魅力。

主讲人讲解过后,大家围绕林徽因与徐志摩、金岳霖之间的情感纠葛及有关徐志摩的趣事展开了讨论。有的同学提到,徐志摩对于林徽因的情感只是一种求而不得的征服欲,他的这段经历甚至被他的表弟金庸暗讽。有的同学朗诵了林徽因悼念徐志摩的文章,用文章来说明林徽因对徐志摩的情感更似对兄长的倾慕,而非爱情。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品读了林徽因的诗作《莲灯》,并以此诗回应某些世人对林徽因的误解和不善。

本次读者沙龙让参与者看到了一个令人敬仰的女建筑师,一个更接近真实的林徽因。大家表示通过沙龙活动体会到了分享和交流的快乐,增长了情感体验,受益匪浅。(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向学长们学习 做自己的主宰——第77期读者沙龙圆满结束

下一条:浅谈“三国”时期以少胜多的三大战役——第75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