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沙龙活动预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63期读者沙龙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7 09:12:39

主题:品建安大成,思陈王遗志——曹植与建安文学

建安文学既有风骨美,又有辞采美,在中国古代文学发展史、尤其是诗歌史上,十分难得。建安文学特别是建安诗歌的风骨美十分突出。建安诗人身处于社会动乱、国家分裂、民生凋敝之时,亲历种种社会灾难,一方面,他们既哀民生之多艰,又为个人的不幸遭遇悲愤不已;另一方面,出于忧世不治的功名观念,总想在乱世立功立德,有所作为。这种矛盾的心态却造就了建安诗人渴望建功立业的壮志之思以及慷慨悲凉的审美心态。

曹植被称为“建安之杰”,是建安文学的集大成者和最高成就的体现者,即便他在众多建安作家中处于晚辈地位,也掩不住他的文学师承以及写作成就。所以,了解曹植的作品有利于窥视与把握那个时期文学创作的风格及思想。

图书馆、启林研究会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粗略效仿魏晋清谈的方式,秉承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了解曹植与建安文学,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举办方:图书馆 启林研究会

举办时间:2015年12月1日(周二)晚18点

举办地点:图书馆B203(读者沙龙)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64期读者沙龙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62期读者沙龙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