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本周电影  >  正文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6月8日—10日活动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04 11:06:09

活动主题:弘扬国粹 传承武术文化

活动形式:欣赏武侠功夫电影

活动预期效果:让在校师生了解武术文化并对武术产生兴趣

活动时间:6月8—10日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 东林武协

佳片推荐:

《少林寺》

隋朝末年,隋将王世充的侄子王仁则在督建河防工事时,杀死了起来反抗暴虐的神腿张,但其子小虎子跳河逃离虎口。小虎子被少林僧人救起收入寺中后,为报父仇毅然削发为僧,法名“觉远”。王仁则的侍卫长遇见牧羊女白无瑕后垂涎其美色,强行将其抢回府并欲酒后施暴,恰巧被只身前来报仇的觉远发现。在救白无瑕逃生的过程中,觉远因武功欠佳被王仁则刺伤,他回到少林寺后更加刻苦练功。后因觉远救援被王仁则追赶的李世民,少林寺遭遇劫难,觉远身上的责任更重一层。

《霍元甲》

霍元甲年少时以稚嫩的霍家拳打败向他挑衅的小恶霸后习武信心大增,凭着对武术的悟性及热情,他的武艺根基日益深厚,成为天津赫赫有名的武师,可是其性情也渐变得浮躁傲慢,越来越好勇斗狠。得知徒弟被天津另一高手秦爷重创后,霍元甲不问原由闯入秦爷的寿宴,威逼其当场签生死状与他比武,虽然最后他取得了胜利,但却因此赔上了他一生最爱的母亲及女儿的性命。大错铸成后,痛不欲生的霍元甲神志昏乱远走他方。后得某偏远村落的村民孙婆婆及其失明孙女月慈的悉心照料,霍元甲复原了精神气,并开始领悟武学的真谛。

《一代宗师》

广东佛山人叶问,年少时家境优渥,师从咏春拳第三代传人陈华顺学习拳法,师傅“一条腰带一口气”的告诫,支持他走过兵荒马乱、朝代更迭的混乱年代。妻子张永成泼辣干练,二人夫唱妇随,琴瑟合壁。

1936年,佛山武术界乱云激荡。八卦拳宗师宫羽田年事已高,承诺隐退。其所担任的中华武士会会长职位,自然引起武林高手的关注与觊觎。包括宫羽田的独生女宫二在内,白猿马三、关东之鬼丁连山、咏春叶问等高手无不将目光聚焦在正气凛然的宫羽田身上。拳有南北,国有南北乎?最有德行之人才堪会长重任,然这浮世虚名却引得无数迷乱之人狂醉奔忙,浪掷残生。生逢乱世,儿女情长埋藏心底,被冷若寒冰的车轮碾作碎泥……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今日加映活动预告

下一条:“悦享书香?香满东林”主题系列活动之经典?名著电影周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