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本周电影  >  正文

“悦享书香?香满东林”主题系列活动之经典?名著电影周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23 11:22:12

活动主题:“第七角度”领略经典

活动形式:欣赏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电影

活动时间:4月23日~29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B023影音欣赏室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 悦兰书会

佳片推荐:

1.金陵十三钗(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

剧情简介:1937年,日军入侵南京,战火中,六朝古都化为废墟,众多中国军民被困城中。一支十数人的国军德械教导队余部在长官李教官(佟大为饰)指挥下,从日军手中救出了一批教会学校女学生,而李教官等人,至此丧失了出城的机会。幸免于难的书娟(张歆怡饰)等学生返回文彻斯特教堂,随她们一起来到的,还有受雇远道至此收敛神父遗体的美国人约翰·米勒(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饰)。此时的南京城中,逃难的人们蜂拥进安全区和教堂寻找庇护,十四名风尘女子强行进入教堂避难,其中精通英语的玉墨(倪妮饰)希望借助约翰的身份为一行人提供更多保护。教堂的墙壁,并不能阻挡日军的铁蹄,教堂内的人们,将面临孰生孰死的选择。

2.红高粱(改编自莫言小说《红高粱家族》)

剧情简介:该片改编自莫言同名中篇小说,以童稚观点回忆了“我爷爷余占鳌(姜文饰)”和“我奶奶(巩俐饰)”的故事。“我奶奶”19岁时心不甘情不愿地出嫁,路上与轿夫余占鳌生出感情,走到十八里坡时,两人没能按捺住心中欲火于高粱地里野合,“我奶奶”怀上余占鳌的骨肉嫁给了李大头。李大头死后,“我奶奶”撑起李家的烧酒作坊,不久余占鳌正式成为“我爷爷”,并独创酿制好酒十八红的方法。抗日战争期间,“我爷爷”和“我奶奶”在“我爹”九岁时连手谱写了一曲悲歌。

3.阳光灿烂的日子(改编自王朔《动物凶猛》)

剧情简介:20世纪70年代初的北京,忙着“闹革命”的大人无空理会小孩,加上学校停课无事可做,以军队大院男孩为突出代表的少年人便自找乐子,靠起哄、打架、闹事、拍婆子等方式挥霍过量的荷尔蒙。马小军(夏雨饰)就是这样的少年,他的嗜好之一是趁别人家无人用万能钥匙将其锁打开,溜进去耍玩一番,正是用这样的方式,少女米兰(宁静饰)的照片先于其人入了马小军的双眼。通过院里的“头儿”刘忆苦(耿乐饰),马小军又见到之前在炮局偶然瞥见过一眼的米兰,开始正式将其当作梦中情人,然而在米兰眼中,马小军不过是毛孩一个,她中意的人是成熟、稳重、帅气的刘忆苦。自此,马小军迎来五味混杂的青春期生活。

4.窈窕淑女(改编自萧伯纳戏剧《卖花女》)

剧情简介:卖花女伊莉莎.杜利特尔,长得眉清目秀,聪明乖巧,但出身寒微,家境贫寒。她每天到街头叫卖鲜花,赚点钱补贴家用。一天,伊莉莎低俗的嗓音引起了语言学家希金斯教授的注意,教授夸口只要经过他的训练,卖花女也可以成为贵夫人。伊莉莎觉得教授说的话对她是一个机会,就主动上门请求教授训练她。教授的朋友皮克林和他打赌,如果让伊莉莎以贵夫人的身份出席6个月后将举办的大使游园会而不被人识破真相,那么皮克林愿意承担一切试验费用和伊莉莎的学费,这激起了教授的斗志,希金斯欣然接受了挑战。他是不甘示弱的,他从最基本的字母发音开始教起。希金斯是个精力旺盛和讲究科学的学者,对每一件感兴趣的事都能废寝忘食。他胸怀坦荡、丝毫不怀任何恶意,但他又像孩子一样,毫不顾及他人的感情,对伊莉莎严加训练。

5.了不起的盖茨比(改编自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同名小说)

剧情简介:1922年的春天,作家尼克(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饰)满怀希望离开家乡,随淘金热潮来到纽约这个新兴的城市,虽然这里爵士乐流行,股票飞涨,但是贫富两极分化,人们沉沦在纸醉金迷中。尼克为了追寻美国梦,放弃写作而进入证券市场,并搬入纽约附近的海湾居住,成为了神秘富豪盖茨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饰)的邻居。而海湾的对岸住着尼克的表妹黛西(凯瑞•穆里根Carey Mulligan饰)和她的贵族丈夫汤姆(乔尔•埃哲顿Joel Edgerton饰),尼克不仅被邀请去赴宴,之后汤姆还带着他去找情妇寻欢,尼克渐渐迷失在这个充满魅力,以及富豪编制的假象、爱与谎言的世界中。

但是只有盖茨比最特别,他是唯一让尼克感到在这个迷失城市里充满希望的人。尼克被邀请参加了盖茨比豪宅中的盛宴,还发现盖茨比心中的秘密,原来他一直深爱着黛西,即使她没等到他战后归来,转而嫁给富豪汤姆,盖茨比一直深信他们的爱情矢志不渝。尼克作为盖茨比与黛西爱情的见证者,终于在盖茨比被谋杀之后,看清了这个上流社会的虚情寡义,决心远离喧嚣、冷漠、虚假的大都市,黯然回到故乡……

6.悲惨世界(改编自雨果同名小说)(2012)

剧情简介:贫苦的冉·阿让(休·杰克曼Hugh Jackman饰)为了挨饿的孩子去偷面包,结果被判处19年的苦役。出狱后,走投无路的他偷走了收留他过夜的主教的银器潜逃,被警察捉回。主教声称银器是送给他的,使他免于被捕。主教的言行感化了他,他化名马德兰,从此洗心革面奋发向上开始新生活。但缉拿过他的警长沙威(罗素·克劳Russell Crowe饰)却一心要找他麻烦。在得知了芳汀(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饰)的悲惨遭遇后,他承诺照顾她的私生女柯赛特(阿曼达·塞弗里德Amanda Seyfried饰)。八年后,柯赛特爱上了共和派青年马利尤斯(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饰),轰轰烈烈的巴黎人民起义爆发了,无赖德纳迪埃(萨莎·拜伦·科恩Sacha Baron Cohen饰)和他又狭路相逢,而多年来从未放弃追捕他的沙威又出现在他的面前……

7.东方快车谋杀案(改编自阿加莎·克里斯蒂同名小说)(1974)

剧情简介:午夜过后,一场大雪迫使东方快车停了下来。侦探Poirot(阿尔伯特·芬尼Albert Finney饰)于深夜中被吵醒三次。次日清晨发现同车的美国富商被杀,在取证的过程中众说纷纭,昨晚那三次声响,以及出现的神秘女子,都让Poirot百思不得其解。根据同一车厢内12人的口供,凶手应该是一位头披红色围巾的女子,大家一口咬定她的特质以及出现的时间,与凶案处处吻合。这位女子如今不知所踪,而列车自始至终没有停下。

这12人口供的一致性反而给Poirot打开了破案的思路,这是一桩叫人惊讶的凶杀案件。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6月8日—10日活动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12月25日—30日活动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