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本周电影  >  正文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10月17-21日活动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4 09:10:48

活动主题:“杜绝危险性,防艾不防爱”青春健康电影宣传周

活动形式:经典影片放映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7日——10月21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B区023影音欣赏室

活动主办:图书馆 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总会

佳片推荐: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在1986年的达拉斯,罗恩被确诊为艾滋病晚期,他被告知只剩下30天的生命。为了能够活下去,他开始研究各类未受当局批准的抗艾滋病药物和替代疗法,甚至非法走私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抗艾滋病药物,罗恩就这样不经意间成立了一个叫“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组织,为俱乐部会员提供更多替代药物和疗法,这引起了制药商对罗恩的关注,并对其开始了多方阻挠。

《最爱》

20世纪90年代,中国一个偏僻落后的山村。在利益驱动下村民不惜卖血赚钱,却也将世纪绝症艾滋感染上身,生命以秒计算。老柱的长子赵齐全,天良丧尽,他作为“血头“成为村里最先富起来的人,为此牺牲村民甚至家人也不悔改。在此期间,赵得意和堂兄弟小海的媳妇琴琴惺惺相惜,互生爱意。本就饱受歧视的二人,此刻更成为背叛了全世界的恶人。

《费城故事》

安德鲁和米勒认识于法庭上,两人都是年轻有为的律师,各为其主。年轻的安德鲁不久后因为同性恋和身染艾滋病被老板发现,遭到解雇,他四处寻找律师为想讨回公道。当安德鲁找到米勒时,米勒拒绝了他。因为米勒一样憎恨同性恋和惧怕艾滋病,但当他看到安德鲁在图书馆搜索“艾滋病歧视”时遭到管理员的白眼,听着妻子缓慢而平静地说出他们的姨妈、朋友有很多也是同性恋时,他决定受理安德鲁的案件。

《地久天长》

平凡的李慧珍女士与儿子小富——一位了不起的年轻作家共同经历了人生的考验。小富是天生的血友病患者,因血液欠缺凝固功能,身体不能承受丝毫损伤,否则便有生命危险。小富天生好动,经常受伤,变成了医院常客。为了让小富过上正常生活,慧珍充当医生,拿起针筒给儿子注射血凝素,随时给儿子治疗。每次的治疗,都是徘徊生死的经历,但小富总算能成长,厄运仿佛已离他们而去。一天,医院传来坏消息,部份血凝素已遭艾滋病毒感染……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12月4日—8日活动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