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本周电影  >  正文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13 11:08:20

活动主题:六十年岁月 让风继续吹 张国荣影音纪念展

活动主持:图书馆影音欣赏室、工程技术学院学生黄凡彧

活动目的:通过回顾香港文化代表性人物张国荣的优秀电影作品,为参与者提供一个了解香港文化的平台,拓展和丰富观众的人文视野。

活动形式:经典影片放映

活动时间:2016年9月12日——9月18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B区023影音欣赏室

本周活动佳片推荐:

《纵横四海》

阿海、阿占和红豆三人是黑社会头子曾江收养的孤儿,长大后成了帮他赚钱的艺术品大盗。

法国巴黎博物馆内,名画《赫林之女仆》被人盗走。与此同时,阿海、阿占和红豆三人以敏捷身手盗得另一幅名画,在与法国大哥交易时得知名画《赫林之女仆》在妖气重重的古堡内,他们在曾江安排下成功地盗取此画之后,反被集团原凶曾江与法国大哥合谋设下陷阱,派人追杀灭口。阿海驾车与杀手快艇相撞,三人失散。数年后,他们在香港重聚,阿海"瘫痪",阿占和红豆已经结婚了。曾江又逼他们去偷另一幅画……

《东成西就》

金轮国奸妃与表哥欧阳锋有染,遂先下手为强,杀国王取玉玺,以图霸占江山。久战后,欧阳锋打伤保管玉玺的三公主,但她终是逃脱。经胡涂国师查得三公主下落,欧阳锋即乘火箭金靴追赶,却误脱落一靴插死刚出关的王重阳,三公主适逢路过,王恳求她找其师弟周伯通(刘嘉玲)代为报仇。三公主得九宫真人指点,并由真人徒弟黄药师(张国荣)陪同往取九阴真经,以复国报仇,却惹来小师妹妒忌……

《阿飞正传》

旭仔是上海移民,他从未见过生母,自小由养母养大,因此长大后他成了反叛青年,渴望高飞,却只做着风流浪子。对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女人都冷酷无情。戏一开头,伴着鞋声,他以背影出场。借买汽水挑逗卖汽水的苏丽珍(张曼玉饰);同居后,因她要结婚,便分手。

邂逅艳舞女郎梁凤英LuLu,用耳环诱她返家,女郎从此不能自拔。歪仔半夜由窗爬入旭仔家,撞见艳舞女郎,遂成心中女神,但她永不接受他。苏丽珍想委曲求全,重回旭仔身边,遭拒,难抑失恋之苦,向巡夜的警察超仔倾诉。旭仔因养母拒告生身母所在,故意与她作对,获知生母在菲律宾,前往寻根,却遭拒绝,不获一见。旭仔抢假护照欲往美国……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10月17-21日活动预告

下一条:本周影讯(2018年3月19日--3月25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