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图书馆第17期悦享书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3 09:30:05

12月11日18点,第17期悦享书香活动在图书馆B202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和悦兰书会共同举办,主题是“《无声告白》我读我思”。分享人是来自交通学院的吴佳妮同学。6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分享人先带着大家观看了《无声告白》一书的简介视频,向在场还未读过这部书的同学介绍该书的故事梗概,并从主人公的死开始,一步步梳理与主人公相关的人物关系。接着,分享人向大家着重介绍了主人公父母的故事,就他们是如何将他们未完成的梦想强加在主人公身上,导致主人公扛不住父母带给自己的压力,最终走向死亡的情节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在场听众无不沉浸在故事情节的凝重之中,随着分享人的讲解,深深地为小说主人公的命运担忧、也沉浸在严肃的思考之中。这样的效果也许正是分享人最想看到的,因为分享人期待着大家对小说主题的把握,这部小说的核心理念就是“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如果每个人能通过阅读小说而获取这样的人生告诫,那么对读者而言应该是最有价值的启示。特别是对于尚处于迷茫期的学子而言,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路才是最重要的选择。

小说的情节无疑是令人动容的,而分享人的思与悟则更带有阅读的个性化体验。分享人通过小说中的情节分享,提醒大家,当压力来临时,也正是我们的人生追求受到考验的时候,也许有些年轻人眼里的一点点悲伤,总是比天还大,但依旧有无数的年轻人,靠着自己的坚强努力、不屈不挠从“天大”的悲伤里面走了出来,战胜了压力,完成了人生突围,寻求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径。她鼓励大家要有一颗抗压的心,只有内心强大,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活动最后,分享人还把自己在学习及保研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介绍给大家,与现场同学共同探讨了关于学习、工作、保研等更切合学子需求的人生规划问题。这些分享受到了在场同学的欢迎,大家一致认为书里书外、艺术典型与现实样板,都值得借鉴。(业务推广部)

下一条:赏书赏史 鉴古知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