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5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3 15:40:02

11月10日,由图书馆与江右学社共同举办的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5期静读活动在图书馆B202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从《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聊起——我对心理学的认识”,分享人是园林学院的刘海贝同学,6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分享人刘海贝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学的研究史,接着通过列举书上的一些实验案例和相关数据,讲述了从心理学角度对人的本性问题、睡眠与做梦之间的联系问题的认识。随后,她又把心理学的研究准则、如何确保心理学实验的人性化、心理学的发展是否需要一些必要的牺牲等问题作了讲解。

分享过程中,分享人列举的“情绪化的小艾尔伯特实验”触动了在座同学的心灵,这项心理学上著名的实验,虽然有着重要的学术意义,但分享人也提出了对它的质疑:在道德准则方面有欠缺。她认为心理学的发展固然需要不断的实验,但相对于心理学的发展,正确权衡实验与道德的关系,更值得关注。分享人还简要介绍了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说以及她对该学说的看法。

通过刘海贝同学的分享,参与活动的同学仿佛叩开了神秘而又高深的心理学大门,大家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赏书赏史 鉴古知今

下一条:分享亲历 传播理念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