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三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31 08:58:50

主题:让我们的春天不再寂静

美国的中心曾经有一个小镇,那里的所有生物看上去都与其周边的环境和平共处。小镇的四周如棋盘一般分布着繁荣的农场,庄稼连成一片,山坡上果树成林,春天的山花烂漫,犹如朵朵白云在绿色的原野上飘荡……路边生长着月桂树,荚莲花,赤杨树,还有巨大的蕨类植物和各种野花,澄澈而清凉的河水从山间流出,绿树掩映下的池塘里鳟鱼在游动……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能让过路的行人赏心悦目……

这便是蕾切尔·卡逊在《寂静的春天》中所描述的理想的乡村生活。然而,这一切都因杀虫剂的使用而彻底毁灭。

时至今日,《寂静的春天》这部世界环保事业的开篇巨著已问世55年,眼下世界的样子,并没有朝蕾切尔·卡逊希望发展的方向迈进。她在书中提及的杀虫剂滥用的情况只是人类环境问题的一个缩影,更为复杂的问题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层出不穷。人类还要继续在地球上生存,人与环境的关系如何处理才能带给人类生存的美丽春天?本次活动我们将从《寂静的春天》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一起勾画人类健康发展之路。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18:00

活动地点:图书馆成栋书院(B202室)

主持人:杨永鹏(林学院)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悦兰书会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四期静读活动通知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二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