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7 14:5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6月22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B区五楼丹青坊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感悟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5名党员讲述他们心目中的伟大精神和红色故事。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李雷鹏从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党、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随后,修文举讲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他认为“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精神世界的真实写照,将激励我们在自主创新的事业中大有作为。孟繁晶讲述了延安精神,当她讲述时,我们仿佛看见,在杨家岭的窑洞里,毛泽东穿着土布衣服的伟岸身影,一篇篇指导中国革命发展的伟大篇章的诞生。邢士民以“强渡大渡河——红军生死存亡之战”为题,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在大渡河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崔黎明以“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题,讲述了自己的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党员们凝神聆听并认真记录,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将红色文化火种播撒进心中。

活动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有很强的获得感。每位党员的讲述都触动我们的心灵,在讲述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在感动中汲取伟大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育人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平凡岗位,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图书馆转型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七十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在伟人的咏唱中追寻第六期《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

下一条:在伟人的咏唱中追寻第五期《念奴娇·昆仑》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