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里写春秋——记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何力老师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6 13:33:36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何力同志参加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荣获了东北林业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到学校的表彰,对她来说是一个极其难忘的时刻。

一、干一行爱一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显

何力同志1989年大学毕业留在学校图书馆工作,先后从事过图书分类、排架,数据库建设、文献检索课教学等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勤于学习各种新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作为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贯彻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从事基层党支部工作多年,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她一向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每个岗位上都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老黄牛”

何力同志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发扬“老黄牛精神”。她热爱教育事业,在文献检索课教学工作中,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秉持“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她用心教授学生正确筛选、分析和利用海量信息助力自己的学业和科研。她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她所建立的几十个班级的QQ群从未解散,始终与毕业的学生保持联系,随时解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2020年疫情期间,在组织线上教学的过程中,何力同志克服重重困难,经常在夜深人静时录制课程,反复修改、复录、合成,一堂课的内容都要经常制作几遍、甚至十几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三、默默奉献最美的青春

光阴荏苒,一晃三十多年,何力同志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图书馆事业。她在完成读者服务、检索教学工作之余,在科研上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主持完成了图书馆服务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2项,参加省级课题7项。主编图情类教材3部,参编图情类教材1部,发表图情类学术论文20余篇。每年她都为广大师生开展专利培训、信息检索和新生入馆教育等各种类型的专题讲座,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她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虽已年逾五旬,仍积极参加学校和图书馆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积极为图书馆争得荣誉。

何力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把最美的青春,默默地奉献给了图书馆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